图书行业专家吴军带你体验电子图书的崛起之道
时间: 2013-04-23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自2007年成立至今,山东图书都在做同一件事:以用户为中心,追求最佳用户体验。从阅读模式、图书下载到内容丰富化。山东图书将“追求最佳用户体验”理念贯穿至整个电子图书服务的链条中。事实上,“用户需要”早已成了山东图书的行动指南。

    在专业人士看来,这正是吴军创建山东图书的初衷。从电子图书发展的思路上看,恰恰是这样周而复始的坚持成就了山东图书的系列蜕变,使其从一举发展成为覆盖电子图书、图书出版等全领域领导品牌。作为一家运营仅几年的电子图书企业,能有这样的规模和影响,从行业角度讲,已实属难得。山东图书的超速跃升,源于其对行业和用户的深层次思考。比如,在图书内容、阅读体验等方面做的深入分析和思考,真正意义上实现山东图书设想中的“终极用户体验”。其中最为典型的例子就是在业务的道路选择上,尽管在山东图书面前有成熟的模式化道路可走,但考虑到用户体验的舒适程度,山东图书最终还是坚定地走——轻广告、重搜索、专注于图书服务平台的发展模式。

    山东图书的平台模式广告少、资讯少、内容直接,页面整洁干净,直观清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用起来十分舒适,最好的是由于平台的不断优化告,山东图书网站打开速度超快,而且首页一眼就能够看到搜索引擎,真正实现了山东图书希望的“用户体验”。而以山东图书为代表的平台模式电子书企业,由于其搜索引擎十分强大,数据深度相对强势,精准分析全面到位,业务覆盖面广大,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基于对用户的深度理解,吴军认为,互联网电子图书平台对于用户而言,仅仅停留在免费阅读的定位是远远不够,山东图书还做好了丰富内容和优化阅读 体验的工作。简单地说,不但要让用户免费体验,还要让大家体验舒适。

    事实上,山东图书的每一次优化和改进,都源于山东图书品牌个性里对用户体验的极致追求。往远一点看,经济的繁荣、社会的进步无不源于这种对消费者不断翻新需求的满足。这种满足与追求是歇斯底里的,是永续不断的。然而也正是这样的没有止境的不懈追求、自我突破,让山东图书变得生机勃勃、生龙活虎,也正是这样的坚持,让山东图书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电子图书平台的厮杀中从一个胜利走向无数个胜利。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