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15大学生就业形势 看好IT培训充电再就业
时间: 2014-12-12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继2013年“最难就业年”,2014“更难就业年”之后,2015年的大学生就业形势也引起了很多关注。根据教育部统计,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727万,首次突破700万人。据预测,2015届大学毕业生将达到75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面对史上最难就业季,随着成都IT产业2015年新的增长极,对于IT专业人才的需求将继续激增,因此对于成都普通高校的大学生来说,IT培训充电进入IT行业,是成都2015大学生就业的利好形势。

  随着成都IT产业的快速发展和产业格局的聚变,成都的IT人越来越乐于通过分享加速融入全球市场:从2013年到现在,成都举办的各类互联网沙龙和交流活动就近200场次;成都IT人“抱团参展”也传为佳话,今年8月就有150家手游企业参加在上海举行的ChinaJoy,引发行业关注;不少本土诞生的IT创业公司已开始在美国硅谷设立分部。“在成都,IT人倡导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加速融入全球产业链。”

  近日,教育部还公布了近两年(2012年,2013年)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主要目的在于加强高校专业设置的宏观管理,引导高校主动调整学科专业结构。这些专业有: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生物科学、旅游管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市场营销、动画、知识产权、广播电视编导、表演、艺术设计学、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表演、电子商务、贸易经济、公共事业管理15个。

  成都高校就业率方面,除了上述15个专业外,还有10个专业就业率低下。这其中包括:材料物理、地理信息科学、交通工程、教育学、物业管理、文物和博物馆学、西班牙语、辐射防护与核实安全、文化产业管理和心理学。而在整体就业形势较为严峻的大背景下和行业发展呈现出不均衡的态势下,高新技术、IT行业等产业仍有较大用人需求。

  就业无优势毕业即失业

  今年6月毕业的张楠,就读于成都本地某独立院校。作为应届毕业生,她现在却面临着找不到工作的压力,“之前参加过学校的招聘会,毕业后也在网上投了不少简历,但都是了无音讯。”从网上看到的招聘信息中,不是对学历有较高要求,就是希望能招聘具有专业技能的技术型人才,而在这两方面,张楠都不占有优势。

  对于以后的打算,张楠表示,先到和自己相关专业的单位实习,多学习积累经验,然后能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希望能获得一份工作。

  IT培训充电再就业共同的选择

  成功案例:

  成都大学2015年毕业的应届生高*正,在成都度过了4年的大学生涯,本来他应该和大学同学一起还在大学里面享受着象牙塔带给他们所谓的幸福时光。但是考虑到明年即将毕业,通过2个月的实习经历,评估了一下自己目前的状况要想进入更好的行业、更好的公司,只有再培训充电才能先拔头筹!在成都大学应届毕业生都向往能进入高​​经过四个月锤炼,他周末也坚持到教室上自习学习技能,平时课堂上的知识他周末过来练习代码!渐渐的他的知识和技能得到飞速提升,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定位了一个职业规划。“遇”不琢不成器,他这个时候没有背景,没有关系,读的大学也仅仅是一个二本院校,他想要有一个好的发展,就是需要一个更好的平台,有很多人一生中遇到这样的平台,纵使拥有满腹经纶,他也只能蜗居草芥,就像千里马遇不到伯乐一样,永远只能吃糟糠,各方面得不到质的提升。或许高纯正偶然选择了达内,但是带给他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目前已经成功入职诺亚舟教育电子,该公司是上市公司!

  应届毕业生就业难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一方面是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一方面是辛苦培养一个大学生却为就业无门苦恼的家长,一方面是找不到合适人才的IT企业,而由达内培训搭建的校企合作联盟结合国际成功的人才培养经验,突破计划经济条件下人才培养的障碍,建立创新培养体系,事实证明,这种模式培养的人才更易受到企业的青睐,为高校、学生、家长破解就业难的问题提供了有益的尝试。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