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龙:以开创智能机器人新时代为己任
时间: 2015-09-30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目前,很多企业都报怨招工难,人力成本高。

  其实,招工难和招人贵是中国“人口红利”消失的重要表征。特别是随着80后、90后逐渐登上工作舞台,他们并不乐意充当“重复性劳作”的主力军。招工难的现象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显现,并逐步从东部沿海发达地区扩展到内陆各省市,且从最开始的简单体力劳动领域逐步向相对更广的范围扩散。也就是说,新增劳动力实际上是在逐步减少。

  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正在倒逼越来越多的产业加入到自动化大军,进而为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崛起提供了丰沃土壤。

  阿姆龙机器人应运而生

  自动化与智能化正在成为不少企业生产线的理性选择,大量工业机器人开始在制造业的流水线上闪亮登场。 “当前,中国制造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劳动力成本持续增长、劳动力出现结构性短缺,这些必将成为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动力,中国工业机器人大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

  江苏阿姆龙机器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智能机器人行业的新面孔,是在其前身泰立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整合了行业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资源,全面进军智能机器人领域。

  “机器人产业井喷之势已经可见”。阿姆龙机器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规划官肖虎认为,“智能制造已成为全球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压力十分迫切。不管是美国的‘下一代机器人’,还是日本的‘机器人革命’,无不预示着全球制造业正在经历一场模式变革。”

  智能机器人催生新的产业革命

  2014年6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讲话中提到,“我国将成为机器人的最大市场,但我们的技术和制造能力能不能应对这场竞争?我们不仅要把我国机器人水平提高上去,而且要尽可能多地占领市场。这样的新技术新领域还很多,我们要审时度势、全盘考虑、抓紧谋划、扎实推进。”

  江苏阿姆龙审时度势,以开创智能机器人新时代为己任,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己任,致力于为各工业企业提供生产效率提升方案并实施。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培养出一支优秀的团队,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一流的服务。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机器人可能成为一个100%由人类创造的新物种,并伴随人工智能的发展而使得服务机器人的物种属性越来越强。据了解,“十三五”机器人规划已完成初稿,有望年底前发布。在政策向好和市场需求激增的共同推动下,我国智能制造将加速产业转型,国内创业型的机器人研发企业将大有作为,未来30年内中国将处于高增长阶段,市场容量30万亿元,紧随其后的将是智能装备产业的蓬勃发展,并可能催生一场新的产业革命。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