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周末终于等到你——东温泉·第四届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来啦
时间: 2016-11-10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盼望着……盼望着……期待已久的东温泉•第四届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终于临近啦!就在今年双十一,跨越千年到东泉,邂逅千年丝路,感受“一带一路”茶香。16项目活动精彩不断!还没报名?没关系!速度关注“ 东温泉旅游 ”,门票有限,赠完即止。

  茶,源于中国,茶的读音,出于巴地。

  茶,顺着绵延曲折的千年古道,在世界各地播撒着友好的种子,又在不同土壤里,散发出别样的清香。如今,这片茶,循着去时的路,踏着时代的足音,缓缓地向我们走来。

  一片茶,一缕清香。一条路,一脉相承。

  “千年丝路·万里茶香”丝路风情迎宾晚会

  三年的积淀后,第四届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被赋予了更深刻的内涵,以全新的面貌与大家见面啦!


  “千年丝路·万里茶香”丝路风情迎宾晚会是东温泉·第四届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的重头戏之一,即将通过“茶出巴渝”、“茶香万里”、“茶歌盛世”三大篇章,为广大游客呈现一台融合“山、水、茶、泉”等东温泉民俗文化元素与丝路异域风情的文艺盛宴。

  这将是一台入眼入耳更入心的演出,是一条联结丝路友好国家的情感纽带,是一幅具有异域风情的写意画卷。在山水自然中,在生动演出中,邀您重走丝路、涤荡心灵......

“诗意悠然 静心悠远”香道艺术晚会

  香道是历史悠久的汉族传统艺术,通过眼观、手触、鼻嗅等品香形式对名贵香料进行全身心的鉴赏和感悟,并在略带表演性的程序中,坚守令人愉悦的秩序,使我们在那种久违的仪式感中追慕前贤,感悟今天,享受友情,珍爱生命,与大自然融于美妙无比的清静之中。


  香道团队进行香道表演,配以尺八、古琴、梵呗、萧、二胡等乐器演奏和飘逸舞蹈,以礼、敬、清、静、微、寂、定、和、悟香之九性展示中华传统香道仪轨,以香修其形,以香修其神,以香修其气韵,以香静己心。以香为主,与琴、书、花、尺八、梵呗、茶、瑜伽、吟诵结合成一场完整的"雅香"令参与者眼、耳、鼻、舌、身、意集中于当下去体悟中国华传统香道文化的魅力。

  中国茶文化与“一带一路”论坛

  本届茶道文化节期间,将举办中国茶文化与“一带一路”论坛,邀请到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印度、斯里兰卡、土耳其、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英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友好国家和地区的茶专家代表出席。


  探究‘一带一路’中国茶文化历史,研判中国茶文化的走向与“一带一路”的结合,发挥中国茶浸润身心,修身养性的文化功能;探究构建“一带一路”茶文化圈,以茶文化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和平与繁荣。

  怎么样?热爱茶、热爱生活、热爱和平的你,可愿加入这场茶界盛会呢?

  温泉小镇发展论坛

  温泉小镇发展论坛也是本届茶道文化节的亮点之一,邀请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以及来自意大利、日本等国内外地区的知名温泉小镇与温泉机构,围绕温泉小镇(名镇)评价标准探讨发展经验、改革创新与未来趋势,发起温泉小镇世界联盟。

  届时,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副主席兼技术委员会主席古尔纳•乔瓦尼、日本地域创造研究所所长近藤邦彦、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温泉服务分技术委员会委员王永毅等专业领域人士将分别立足温泉小镇发展做精彩的主题演讲。
 
  巴南区致力于打造东温泉为能够代表中国温泉休闲高度、能够媲美日本箱根、法国依云、德国巴登巴登等世界温泉名镇的文旅休闲标杆,建成殷实小康的中国最美山水温泉小镇。


  未来10年,将依托东温泉资源优势,借鉴世界知名温泉小镇成功模式,融会国际前端温泉开发的先进理念,在国内率先引进国际知名温泉养疗机构,高标准、高品质打造具有浓郁巴渝特色和中华风情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此次温泉小镇发展论坛的举办,无疑将成为东温泉加速步入国际化康养旅游时代的契机。与世界级温泉小镇联盟、与国际知名温泉城镇缔结友好,都将力推东温泉成为全区、全市乃至全国、全世界的文旅休闲胜地,重庆新地标。

  不可估量的是山水温泉小镇势不可当的未来,您是否已经准备好遇见明天的东温泉了呢?

  活动时间:11月11日—11月13日

  活动地点:重庆巴南东温泉

  东泉,与您不见不散

  更多精彩活动早知道:


  行车路线图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