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在中国 专访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屈翠容
时间: 2017-03-21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1987年11月12日,中国境内第一家肯德基落户北京前门,开启了中国的西式快餐时代。当天下着雪,但门口排队的人群还是多得令工作人员不得不求助公安来维持秩序。队伍在店外绕了一圈,兴致盎然的人们甘愿等上一两个小时,只为买到一块吮指原味鸡。后来,前门肯德基甚至成为了北京旅游的一大景点,很多来到北京的人必定要来吃一次肯德基,并且与门口的肯德基上校合影留念。

  30年后的今年,肯德基、必胜客等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百胜中国”)旗下餐饮品牌的身影已经遍布了中国大陆所有省市自治区,在1100多个城市开设了超过7500家餐厅,成为了中国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老朋友,而百胜中国也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餐饮集团。“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屈翠容(JoeyWat)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百胜在过去30年间一直致力于投资中国,并期待与政府展开进一步的合作,推动中国餐饮蓬勃发展,从而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的带动作用。

  截止2016年年底,肯德基和必胜的会员数量总计超过了8000万,以会员数量计,在全球餐饮行业排名第一。其中,肯德基会员数量已突破6000万,必胜客休闲餐厅会员数量超过2000万。作为国际餐饮集团巨头,百胜的到来对中国意义重大。

  屈翠容告诉记者,当百胜中国在北京前门开出第一家肯德基餐厅时,中国的连锁餐饮市场处于一片空白的状态,标准化、食品供应链等概念都是新名词;而经过30年的发展,中国连锁餐饮市场已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局面,上游食品供应企业也得到蓬勃发展,这其中百胜中国既是行业发展的参与者,也是推动者。

  秉持着创新与本土化相结合的经营理念,百胜对中国消费者可谓是用心良苦。为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百胜中国在保留以吮指原味鸡为代表的经典产品之外,也精心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了米饭套餐、中式汤羹等本土化的新产品。

  此外,百胜中国还深度融入到了中国当前实施的“互联网+”战略之中,领行业之先地开发了移动客户端应用,为消费者提供自助点餐、在线订餐、网络支付等服务,使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与就近的餐厅进行对接,通过餐厅的实时餐单进行点餐,在到达餐厅后可以直接在柜台取餐。不仅提高了餐厅效率,也让消费者享受到了新技术带来的便利,提升了用餐体验。目前,肯德基的手机自助点餐已经覆盖全国5000家以上的门店。2016年,以在线销售额计,百胜中国位列中国餐饮企业榜首。

  屈翠容指出,当前,中国史无前例的城镇化进程、迅速壮大的中产阶层以及供给侧改革与消费升级进程的不断推进,都为高品质餐饮市场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百胜中国十分看好中国市场。“百胜中国拥有强大的竞争力、与中国大众文化和消费者生活紧密结合的品牌组合、广泛且不断壮大的业务足迹以及运营专长,未来业绩必将实现进一步增长。”她说。

  去年11月1日,百胜中国完成了从Yum!Brands的分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以一家独立上市公司的身份继续拓展中国业务。屈翠容表示,百胜中国未来将以一家立公司的身份将继续在中国投资增设新餐厅,开发创新菜品,同时加强数字营销并扩大送餐平台,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提升品牌影响力。

  美味的回馈

  在百胜来到中国3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3月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潘伟奇先生;3月14日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会见了百胜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屈翠容女士。“政府的支持与认可让我们很受鼓舞。”屈翠容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在过去,中国引进外资比较看重外商在资金上的投入,而现在则更重视引进外企在管理制度、质量管控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管理体系。“我们非常赞赏这种理念,希望把这些方面的经验与业界分享,从而带动整个中国餐饮行业的进步与发展。”她说。

  屈翠容告诉记者,对于百胜中国而言,中国不仅是重要的市场,也是企业得以立足并实现不断壮大的土壤。因此,公司对于中国社会有着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愿通过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为社会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在30年的发展历程中,百胜中国始终不忘回馈社会,携手消费者通过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天使餐厅、小候鸟基金等一系列公益项目,共同构建起了针对儿童、青少年与社区的公益体系。

  本次为庆祝百胜进入中国30周年,肯德基从社区角度出发,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全国性社区关爱行动——“与爱为邻”,通过全国7500家餐厅网点辐射周边,开展支持社区应急救灾、开办为残障青年提供自立平台的“天使餐厅“、创办四点半学校、环卫工温暖驿站等系列活动,传递品牌的浓浓暖意。

  据屈翠容女士介绍:“小候鸟妈妈主题公益行动”是本次“与爱为邻”系列活动中的亮点之一。随着我国进入人口大流动时代,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流动儿童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这些孩子因为长期在城乡之间奔波迁徙而被形象地称为“小候鸟”,这是一群需要大家来关爱的孩子。去年,百胜中国肯德基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倡导设立“小候鸟基金”,在全国范围内通过阅读、艺术、体育等多种形式对“小候鸟”给予关爱。本次重庆、湖南浏阳等地的“小候鸟妈妈主题公益行动”中,肯德基将为回乡就业的“小候鸟”妈妈们优先提供工作岗位和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帮助“小候鸟妈妈”解决就近就业问题,可以让她们有更多机会用心照顾孩子的成长。

  随着公司的发展,百胜旗下肯德基、必胜客餐厅网点的触角正在不断向中国的三、四线城市,甚至更小的县城延伸。与此同时,以美食为依托的慈善网络也随之铺开。屈翠容表示,百胜中国在取得商业成功的同时也从未忘记回馈社会,希望在未来能够让更多人享受更有滋味、更美好的生活。

  来源: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