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比拼存储力 美菱大容积冰箱走俏市场
时间: 2013-01-25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过了腊八就是年,转眼间,2013年新年即将到来。备足食物、准备丰盛的大餐成了年前人们 “紧要任务”。然而,普通冰箱已经无法满足节日期间庞大的食品存储,让不少家庭只能望“羊”兴叹。于是,挑选大容量的冰箱,储存足够的食物过个好年,成为居民关心的另一个重要问题。

    年味渐浓 大冰箱成居民新宠

    “爸妈今年要到我们的新家来过年,总感觉买的东西还不够。”在超市里买菜的刘老师很开心的和我们聊着,“天气预报说过几天郑州还有雨雪,到时候有些蔬菜就不好买了,我得提前给爸妈准备点。”

    从市场上发现,不少居民纷纷赶在春节来临之前,采购大量的食物。不知不觉中,家中的冰箱已经被填的满满了,还没有备齐的食材已经没有地方可存放了。

    刘老师还告诉记者,“前几年在老家过春节的时候,都会因为存储空间不够用而备受困扰,年前买的大量鱼肉类都需要冷冻,冰箱冷冻室明显有点小了,而且果蔬和肉类等各种食物都放在冰箱里很容易串味,吃起来也不健康,爸妈这次一起来过年,吃坏肚子可就麻烦了。”为了让家人在一起过个舒心的春节,刘老师和爱人商量,决定到卖场选台大容积的冰箱。

    事实上,春节的到来,刺激了居民对大容积冰箱的需求,加之近年来市场上出现了一批适合家用的大冰箱。记者从国内制冷龙头企业美菱了解到,2013年国庆后,美菱的大容积冰箱,集中体现在雅典娜系列产品上,销量较往年有大幅度的提升,部分新品甚至出现断货的状态。

    据家电业内人士透露,大容积冰箱走俏市场还另有缘由,比如在产品价格上的平民化以及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升,使得高端冰箱不再 “高高早上”,这也就不难理解今冬大容积冰箱的热销了。

    双“能”并行 雅典娜冰箱占据上风

    事实上,大容积冰箱的走俏,同样凸显了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2012年11月20日,专业制冷30年的美菱召开大型新品发布会,会上发布的雅典娜智能二代冰箱新品,就是一款大容积的智能冰箱,再次彰显大容积产品的过硬质量。

    近年来,美菱通过旗下高端子品牌雅典娜的战略性布局,在市场需求和销售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的高端冰箱市场上,实现了持续领涨,还成为业内多门冰箱的领导者。与同类产品相比较,美菱雅典娜阵容更齐整,功能更丰富。

    到目前为止,美菱雅典娜冰箱已经覆盖从200升到600升各个容积段,充分满足了居民对大容积冰箱的选购需要。

    以新产品BCD-560WBK为例,作为 2012年12月份才上市的新品,其采用DICS双独立循环系统,分类保鲜,全风冷设计,高效变频压缩机更节能,日耗电1.19度,冷冻能力12KG,购买时还可享受400元节能补贴和压缩机10年免费包换的政策。

    毋庸置疑,随着春节临近,天气寒冷,优惠促销等因素,大容积冰箱受关注的程度还会上升,像雅典娜这样的高端品牌,在为消费者新年生活带去更多便利的同时,也将带动整个大容积冰箱市场销售的新热潮。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