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新年 在耀华体验国际氛围
时间: 2013-01-28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我们刚刚迎来公历的2013年,而旧历新年也快来临了。在这除旧迎新的日子里,世界各国的人们都以其别出心裁、各具特色的方式迎接着新年的到来,祈望给人们带来美好的祝福。

    在英国:元旦前一天,家家户户都必须做到瓶中有酒,橱中有肉。在古巴:元旦前一夜,每人准备一碗水,听到新年钟响,都很快地将水泼向街,意为“除岁”。在德国:在元旦期间,家家户户都要摆上一棵枞树和横树,树叶间系满绢花,表示繁花如锦、春满人间。在希腊:元旦时,家家都要做一个大蛋糕,里面放一枚银币,谁吃到带有银币的那块蛋糕,谁就成了新年最幸运的人。那么,在耀华国际教育学校(耀华),我们是用怎样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呢? 
    

上海耀华同学在慈善圣诞音乐会上的精彩表演


    在耀华,学生们可以感受到世界各国人们庆祝新年的欢乐。去年尾上海耀华举办了耀华慈善圣诞音乐会,并预祝新年来临;在北京、烟台、深圳、重庆的耀华幼儿园,小朋友们在圣诞及新年音乐会表演精彩的歌舞。耀华的学生们运用对多元文化的理解,在全国各个校区用独特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迎新活动都充满着浓郁的东西方文化氛围。可爱的学生们穿着具有西方或中国特色的节日服装,用熟练的中英文表演着精彩节目,分享着具有特色的各国美食,用所了解到的世界各民族的方式传递着美好的祝福。

    新年的庆祝活动是耀华师生们展现国际风采的组成部分,定期举办的国际日更是耀华活动的一个亮点。今学年的国际日烟台耀华以“走进耀华、品味世界”作为主题,在活动中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英国、加拿大、美国、德国、荷兰等十几个国家的特色展示,拉近了自己与世界的距离。在用民族服装、图片、道具和国歌来表现各个国家的文化特色的同时,学生们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师还通过戏剧演出、民族舞蹈等表演形式将该国的历史和风情演绎得淋漓尽致,展示了耀华这个国际化大家庭的风采。 
    

烟台耀华小学生正庆祝每年的国际日


    各国文化精髓的融合,在耀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各个细节中得到体现。耀华竭力培养孩子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尊重,培养孩子自信、健康的人格,成就既有中国深厚文化底蕴、又拥有国际视野的人才。耀华通过中外籍双校长及双教师合作模式, 实践中西文化的融合。在学习中,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专业外籍教师不仅教授纯正的英语,而且用英语来教授学生学科知识,提高学生用英语进行学科思维的能力,让学生的综合水平得到深层次的提高。耀华致力把国际教育带到中国学生的家园,使学生不出国门,也能真切体验国际教育氛围。 
    

独特的中外籍双校长及双教师合作教学模式


    通过庆祝新年的活动,学生们感受新年的快乐气氛,活跃了心情,展望美好的未来,懂得给亲人带来温馨的祝福,给朋友送出诚挚的寄语,给老师赠上发自内心的问候,增进师生间的友谊,使大家感受到在耀华大家庭中快乐成长的幸福。

    耀华国际教育建基于耀中国际学校多年在香港及内地城市推行优质国际教育的经验之上。陈保琼博士及叶国华教授结合开办国际学校并提供全方位教育服务的经验,创办了以招收中国学生为主的耀华国际教育系列,提供国际幼儿园、小学、中学至大学预科国际课程,为学生日后进入海外顶尖大学作好全面准备。耀华的教学方式融汇东西教学方法和理论,创新性地将小学和初中国家课程与英国国家课程有机结合。耀华引进专业外籍教师和国际教材,按照耀华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在中国内地创设真正的国际教育氛围和环境。
 


    耀华国际教育中心于1998年在上海成立,2000年第一所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在烟台开办,随后在重庆、深圳、上海及北京开设耀华国际教育幼儿园及耀华婴幼儿教育中心。北京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及广州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将分别于2014年,在北京亦庄保华国际教育园及广州市花都区开办。如欲进一步了解北京耀华国际教育学校,请浏览http://www.ywies-bj.com;有关耀华各学校的详情, 请浏览耀华国际教育机构网站: www.yewwah.com 。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