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悬梁锥刺股 对孩子有用吗
时间: 2013-04-22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战国策•秦策一》中“头悬梁,锥刺股”的故事一直被中国家长传递着用来教育孩子勤勉于学,老师和家长“刻苦、认真学习”的口号也经常在学生耳畔回响——这可能正是教育的一个误区。头悬梁锥刺股真的能够提高学校效率吗?为什么不让学生“愉快、轻松地学习”呢?

    愉快是一种健康心态,是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周围的人和事,正确看待生活、学习中的困难、挫折与逆境的良好心理状态。当学生将这种快乐的心态用于学习时,就达到了学习的最佳境界。愉快学习同时源于兴趣。兴趣来自于学生对某些知识内容的特殊喜好。一个行之有效的提高兴趣的方法就是加深对这些事物的理解并实际参与其中。这与老师的教学方法和正确引导分不开的。 
 

学生走出教室 在欢乐的活动中学习


    耀华国际教育学校(耀华)教师的才干不仅表现在渊博的知识上,而且表现在是否具备善于启发、引导学生,善于给学生营造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的能力上。在各个学科的教学中,教师为学生制造愉快学习的机会,使他们体验到成功的喜悦,从而把学习知识、解决问题看成一件乐事,真正做到“在快乐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创新,培养并提高学生灵活记忆知识的能力,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耀华学生享受愉快的学习模式


    耀华提供多元化的教学课程,通过有趣而有促进作用的教育环境,引导学生探索事物,激发他们的好奇心,从而培养主动参与探究的精神,提高学习兴趣。并且秉持愉快学习的理念,有利于培育学生发展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并养成勤于思考、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耀华国际教育中心于1998年在上海成立,2000年第一所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在烟台开办,随后在重庆、深圳、上海及北京开设耀华国际教育幼儿园及耀华婴幼儿教育中心。

    北京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及广州耀华国际教育学校将分别于2014年,在北京亦庄保华国际教育园及广州市花都区开办。如欲进一步了解北京耀华国际教育学校,请浏览http://www.ywies-bj.com;有关耀华各学校的详情, 请浏览耀华国际教育机构网站: www.yewwah.com 。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