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滩“五一”家电市场 美菱节能无霜新品热销
时间: 2013-05-03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今年五一期间,家电市场持续升温,各地家电卖场人流汹涌。事实上,从今年初就显现的家电回暖现象,在整个假期得到集中体现。其中,以“绿色、节能”为主题的消费特点激荡整个五一家电市场。

    节能补贴到期促市场回暖

    从今年的五一家电销售来看,回暖现象明显。某家电卖场销售数据显示,三天小长假期间,客流量比平时多了3至5倍,家电销售持续攀升。

    有业内人士分析,市场的回暖与天气好转气温提升、楼市逐渐回暖及家装应季、厂家倾力支持等诸多因素分不开。家电卖场销售或出现拐点,五一这三天小长假已成为2013年家电市场的“分水岭”、“下半年的预报员”。

    除此之外,由于历时一年的家电节能惠民补贴政策预计将在5月底结束,这也意味着之后消费者购买家电将不再享受节能补贴的政策优惠。因此,不少市民“五一”小长假赶搭“补贴班车”,加之各商家借节点还推出了系列大力度的促销互动,进一步推动了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等节能家电地销售热潮。某家电卖场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五一”期间,冰箱、空调、彩电等销售与去年同比都有大幅增长,尤其以高端节能新品最受市民青睐。

    核心技术优势助龙头企业领跑

    “以往明星产品在今年持续热卖的同时,五一期间,美菱面向市场推出的节能无霜新品成为我们卖场的热销机型。”某家电卖场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作为专业制冷30年的国内知名冰箱企业,美菱一直致力冰箱结构与功能创新。以五一期间热销的美菱BCD-278WP3BD节能无霜新品冰箱为例,该款三门节能风冷冰箱,采用高效压缩机,日耗电仅为0.62度。双风道设计,制冷更均匀;双门封设计,密封保温效果更好;独创8—-18度宽幅变温区,70L以上大冷冻设计。这些独创的风冷设计解决了一般家庭的除霜烦恼,也实现了无霜和节能的完美结合。

    “公司的节能风冷系列新品,采用‘双风门风道+离心风扇’的全新设计,使得冰箱内部温度更加均匀,食物保鲜效果更好,冰箱更节能,这也成为美菱产品的差异化竞争优势。”美菱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013年,美菱重新梳理了产品价值链,产品开发紧紧围绕节能、风冷、变频,从产品结构升级角度满足新时代消费需求,稳步助推市场增长。截止目前,美菱雅典娜高端风冷类冰箱已有韵律,酷钢等多个系列产品,并在五一期间受到消费者的普遍好评。

    纵观现今家电行业,低碳环保依然成为消费市场的核心发展趋势。而美菱在绿色环保产品上的优势,进一步加快了我国冰箱节能产品技术升级及更新速度,推动整个行业的绿色改革与转型。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