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水果专家戴良方引领“果乐” 走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
时间: 2013-05-06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宁波果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中国浙江宁海县,是一家水果、蔬菜、野菜等产品的经销批发的私营有限责任公司,并在消费者当中享有较高的地位,公司与多家零售商和代理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宁波果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销的水果、蔬菜、野菜品种齐全、价格合理。公司实力雄厚,重信用、守合同、保证产品质量,以多品种经营特色和薄利多销的原则,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

    宁波果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注册资本500万元,是一家全新理念、全新模式的现代化综合型农业企业,公司规划了 “一二三产业有机结合,总部农业和休闲农业和谐并存”的商业模式。

    果乐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为水果产业,首要目标市场是高档水果消费者群体,企业中短期目标定位为“中国本土化精品水果一站式服务平台”,致力于把“果乐”品牌打造成中国礼品水果第一品牌。因此公司提出了“总部农业”的战略发展思路,既在都市边上建公司总部,进行新品试种、展示、推广、品牌运营、营销、服务等,把研发和生产环节进行外包或合作。

    果乐公司现把总部设在市场集聚、信息集聚、人才集聚的镇海区骆驼精品农业园区,计划建设总面积共500亩,目前已建成一期工程为230亩,包括120亩的精品水果示范园一个,共种植了24个树种70多个品种的精品果树;还有103亩的标准化示范园。二期将建成15亩的高科技智能化育苗场、1000立方的中心冷库和占地250亩左右的花园式水果采摘体验园。

    果乐公司目前已与全国十几家科研院所进行成功的合作,展开了新品种引种、试种、栽培技术、苗木繁育、有机肥、采后技术等课题的研究。生产上,根据农产品的适地适种原则,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各个品种的最佳适应区进行推广种植,目前已在4个省份建立12个品种的40多家产业化基地,总面积超过30万亩,其中两个是综合性核心基地,分别在宁海县深圳镇(高山部分)和鄞州区横溪镇(平地部分),由公司直营;其它为专业性合作基地,主要是外包合作。每个基地都能带动一方经济,造福当地农民。

    果乐公司的营销模式主要采用“产地直销”,优点是能“快速及时地为市场提供新鲜安全的季节性水果精品”。产品受到顾客的极大欢迎,75%的品种供不应求。

    “休闲农业”是利用总部和各个基地的产品、场地等资源,大力拓展休闲农家乐项目,比如:采摘、农家菜、烧烤、篝火、露营、垂钓、农家生活生产体验等等。让公司的产品多样化的同时,又满足了市场对农家休闲消费的巨大需求。

    果乐拥有一批一流的管理、技术和销售人才,用戴良方自己的话说 “就是最前沿的管理、技术、信息等在农业上的应用。”在不断的实践和探索中,他找到了一条适合果乐公司的现代化农业道路。“把精品水果园建成一个科技示范园、一座立体农博会、一座休闲展示园,背后是强大的产业支撑。”

    “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走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就是走一条稳产高产、安全生态高效、经营方式先进、基础设施完善、服务体系健全、更加依靠科技进步和农民素质提高的路子。”

    展望未来,戴总必将带领果乐产品服务于更多的客户,并且努力成为中国生鲜和包装食品领域的领航者。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