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导航数字功放的需求日益增加 车仆数字功放领衔“新导航”
时间: 2013-05-09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 人与汽车的联系日益紧密, 而汽车需求也日益递增。车主的生活目标, 从物质上的需求逐渐上升为精神上的需求;生活节奏,从起初的急促转向成平缓;从最初的实用理念,到追求舒适的享受。

    现代人日常生活中,在车上消耗的时间远远比以前增多, 这促使了更多的车主越来越追求在车内空间的享受, 其中,也刺激了车载音响市场火爆, 尤其注重对车载导航播放质量的要求。
 


    众所周知, 由于价格以及技术上的限制, 市场上的车载音响普遍应用的都是模拟功放配置, 但模拟功放的音质效果并未达到较高的听觉享受,而国内近年首批采用车载导航内置的数字功放的投入市场, 正好满足了车主的需求。

    惠州车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介绍,由于功耗和体积的优势,数字功放首先在能源有限的汽车音响和要求较高的重低音有源音箱中得到应用。随着DVD家庭影院、迷你音响系统、个人电脑、等消费类产品日新月异的发展,以及音响系统从立体声到多声道环绕系统的进化,都加速了数字功放的发展。近年来,数字功放的价格呈不断下降的趋势,有关这方面的专利也层出不穷。对比起传统模拟功放, 数字功放由于工作方式与其完全不同,因此克服了模拟功放固有的一些缺点,并且具备了一些独有的特点:

    一.过载能力与功率储备;

    二. 交越失真和失配失真;

    三. 功放和扬声器的匹配;

    四. 瞬态互调失真;

    六. 可升级换代;

    七.适合大规模生产。

    而车仆电子针对此市场需求以及发展趋势, 自主研发了国内首创内置数字功放的汽车导航----尊享系列DVD汽车导航,其具备来自英国的高品质喇叭技术,双模导航等独特功能,给市场带来一大亮点以及推动了该行业的发展。

    据车仆电子研发总监介绍,车仆汇集了众多国内顶尖技术专家、营销专家及各领域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优秀人员,并与“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展开校企技术合作,聘请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任勇教授、中山大学博士黄以华教授作为公司产品研发团队的技术总策划,整合资源打造差异化的汽车智能影音导航和信息安全产品系列。

    目前车仆研发尊享系列产品是第一家集中平台实现多项功能的产品,集中了HIFI影音、数字调谐收音、蓝牙智能电话免提系统、凯立德导航地图及各种是选配的实用性安全保障系统,开创了电子导航产品的新思路。
 


    简而言之, 数字功放具有失真小、噪音低、动态范围大等特点,在音质的透明度、解析力,背景的宁静、低频的震撼力度方面是传统功放不可比拟的。并且在已经具备数字音频的时代推出数字功放,也大大促进了车载导航数字功放的需求日益增加。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