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脚跳玻璃 创世界纪录
时间: 2013-05-24     来源:桂工网    

桂工网讯:4月25日,来自玉林的李寿龙赤脚从1.5米的高台上跃起,跳到台下地面上的碎玻璃堆里,再用力踩踏碎玻璃,脚底丝毫不受伤。凭借这一神功绝技,李寿龙获得了扛旗世界纪录有限公司颁发的世界纪录证书,成为了“世界上高台赤脚跳玻璃渣高度最高的人”。

  子承父艺,成跳玻璃第四代传人

  李寿龙说,跳玻璃这项独门绝技是一项祖传技艺,父亲“恩”字辈是村里的第三代传人,到他的“寿”字辈已是第四代传人了。

  上世纪70年代,李寿龙出生在玉林市玉州区城西街道玉豸陂头村一户农民之家。5岁那年的一天晚上,他看到父亲光着双脚在屋外不停转来转去,旁边地上还有一堆打碎的玻璃片。突然,父亲腾空一跃,“啪”一声跳落在玻璃碎片上。小小年纪的李寿龙看到父亲神乎其神地赤脚跳玻璃,内心充满了好奇。6岁那年,父亲开始训练他。先让他每天早上跑步至少一个小时,然后赤脚踩泥沙,之后踩瓦片、小石头,锻炼脚的用力。“练习的时间只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并且是农闲时期。到7岁上学时,练习时间只能在周末晚上。时间虽然少了,但我学习的热情却与日俱增。”李寿龙说。

  学了一段时间之后,李寿龙发觉脚底皮肤似乎变厚了,用鸡毛挠一下,都没有痒痒的感觉。父亲说可以“上路”了,于是李寿龙迎来了人生的“第一跳”。在父亲的鼓励下,他深吸一口气,按着父亲教的方法,一起一落,在玻璃碎片上跳了两下。然而,由于技艺并未到家,脚见血了。他的跳玻璃生涯,就在这次“血光”中揭开了序幕。

  跻身非物质文化遗产,技惊四座

  2007年,李寿龙跳玻璃的技艺被文化局的领导发现,于是他成为了玉林非物质文化遗产“赤脚跳玻璃”的传承人,昔日只能关起大门偷偷练习的跳玻璃,如今已受到了国家保护。2011年,李寿龙参加上海卫视《中国达人秀》的广西站海选,直接晋级。同年6月12日,在上海参加初赛时,他的表演被质疑玻璃“经过特殊的处理”。为了向观众证明玻璃绝对货真价实,6月19日,颇受争议的他决定在众人面前再次表演赤脚跳玻璃。李寿龙邀请数十人从玻璃采购、运输,再到现场表演,全程跟随,和当天在现场的数百群众一起见证了他“赤脚跳玻璃”的精彩表演,为一直在族群内延续的独门绝活正了名。

桂工网:http://www.gxworker.com/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