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成就梦想——记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超
时间: 2013-05-27     来源:桂工网    

 桂工网讯:在常人眼里,东北人给人的印象是豪爽的、直率的,做起事来甚至有些“粗”。然而,记者眼前这位土生土长的东北人却是个“细”人,工作细心、感情细腻,“细节成就梦想”是他的座右铭。

  这位东北人叫孙超,1990年从黑龙江大学毕业后,便一头扎进了电力事业,一干就是二十多年。从2009年开始,他担任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协助公司总经理分管公司经营管理部、物资和燃料采购部相关工作;2009~2013年还曾兼任公司的纪委书记,负责公司党委纪检监察工作。由于成绩优异,今年“五一”前夕,他被授予“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光荣称号。

  “细节决定成败”,在他看来,细节是每一位企业管理者必须做的功课,作为公司“一把手”的“左膀右臂”,更要注重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每一个细节。

  燃煤采购,直接关系到公司的生产成本,关系到公司的利润增长,少一分少一厘都能为公司节省上百万千万元的资金。为了做好这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工作,他注重结合公司自身情况,与燃料部一起,运筹帷幄,合理运用市场煤炭报价平台,严格执行询价方式、询价记录制度,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市场煤价的第一手资料,为公司的经营决策提供依据。在煤炭的运输、采、制、化上,对到货验收、装卸计量、煤场盘点等环节进行梳理、细化,确保每一流程环环相扣。

  经营管理关系到整个公司的运营状况,做得到位不到位,直接关系到公司能否健康运营。基于这样的认识,他对公司经营管理中的每一个环节、细节都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在公司总经理的领导和具体指挥下,围绕“安全、经营、发展”三条主线建立起了科学合理的“三标一体”管理体系。在全面预算管理和绩效考核方面,对公司的预算进行分析,确保准确并保证执行的严肃性;对各部门的操作有效监控,严格考核体系,做到精细化;加强项目管理,及时组织项目比价、招标和合同签订,对公司的管理流程进行梳理、评估,明确相关部门的责任、权利和义务;通过引入法律顾问制度,借助法律顾问的专业支持,对项目、资金进行有效监督和管理;运用“数学建模”的量化工具,为公司的经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通过建立“三标一体”管理体系,公司的管控能力、管理执行能力和生产效率得到提高,推动了公司健康稳定发展。近年来,公司盈利能力不断增强,连续三年利润超亿元,公司先后荣获“广西优秀企业”、“广西五一劳动奖状”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公司客户关系管理上,他同样注重细节,于细微处见真情。为了强化电力市场营销,努力提高售电量计划,他带领团队加强客户关系管理,通过积极沟通,让客户在细节上感受到合作的诚意。一位客户代表评价道:“孙副总待人真诚实在,做事细心周到,我们跟国投钦电合作起来非常愉快。”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担任纪委书记期间,他积极协助党委书记贯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扎实做好公司的党务工作。在他的努力下,公司建立健全了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完善了公司纪检监察管理制度,创建了全国101家之一、钦州市唯一一家国企党务公开试点单位。去年以来,国投钦电党员、党员干部无一起违纪、犯罪事故,党务工作受到上级党委、地方党委的一致好评。

  “要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哪怕它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他总说,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但只要有心用心,就能做好工作,就能在电力事业这一方舞台上做出电力人应有的贡献。这就是孙超,一个严谨、严格、负责的企业管理者,带着对“细节”和“梦想”的坚持,他一定能舞出更精彩的人生。

桂工网:http://www.gxworker.com/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