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贷案例#支援成就梦想 让创业企业不差钱
时间: 2013-07-11     来源:广西融资在线    

   

 
    林某电子加工企业总经理杨总,前2年从广东返乡创业,企业主要生产电子元件、电视机顶盒、无线数据通信设备等产品。今年年初,他想扩大经营规模,但企业目前的自有资金不足,不能满足扩张所需。随后,他奔走在市内多家银行,希望能贷到资金。但因为多方面原因,很多银行都不愿意借钱放贷,他的工厂也无法扩大经营规模。

企业在创业初期,往往面临资金不足的问题。因为缺少资金让许多有梦想的人对自主创业望而却步,阻碍了他们的创业梦想。

日前,华夏银行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到刚起步的小微企业身上。该行创新推出“创业贷”产品,向正在创业或再就业的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据了解,华夏银行“创业贷”业务主要适用于成立半年以上但不足五年,或企业实际控制人从事该行业半年以上五年以下的创业期小企业

华夏银行根据小企业创业初期的特点对产品的期限、还款方式等进行设计,将融资时段一分为二,在第一融资时段,企业只需按月支付贷款利息而不需归还本金,在第二融资阶段按月付息并按计划偿还本金,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年。灵活的还款方式给予创业初期的小企业更长的资金使用期限,有助于减轻借款人创业初期的还款压力。同时,“创业贷”担保方式多样,企业可以采取房产抵押、保证担保中的一种或多种组合进行申请,以便满足融资需求。

据了解,华夏银行在服务小微企业的过程中,对产品和担保方式进行了创新。产品创新上,近两年来分别推出了“年审制贷款”、“创业贷”等十几个特色小企业授信产品,不断丰富小微企业授信产品,对上下游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授信支持,以满足小微企业差异化及多样化金融服务需求。在担保方式的创新上,针对小微企业固定资产偏少,常规担保方式无法充分满足小微企业授信需求的问题,华夏银行鼓励对担保方式进行创新,如股权、经营权、使用权以及专利权等创新式担保方式均可配合特色产品进行使用。

今年5月,华夏银行还创新了服务方式,与广西融资在线合作共建了中小企业业务网上受理平台——华夏银行中小企业网络信贷中心,将产品、服务搬到网上,在线申请,网上对接,一站式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