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韩志刚 国土局开展八一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 2013-08-04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8月1日,登封市国土资源局在局长韩志刚同志的带领下开展“帮扶温暖月”志愿者服务活动, 通过局骨干的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提高爱国意识,增强自豪感。

    
  建军节当天,为了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我国近些年来的改变,登封韩志刚带领局里几名志愿者在局大门前、十字路口等人员密集区域,向过往群众发放1000份改革开放宣传册。引领群众用心去建军节的意义。同时也借此机会开展“帮扶温暖月”志愿者服务活动。
    
  一是认真了解,真心帮扶。国土局组织党员干部走村串户认真了解出几十户贫困群众和老退伍军人,与该局数名机关干部结成帮扶对子,进行一对一帮扶。
    
  二是分门别类,因人施助。通过深入了解每位贫困群众的详细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帮扶方式主要有:送温暖、助创业、帮解难、化纠纷。主要针对各县情况邀请农业、种植、养殖等专家对人民群众进行创业培训,通过面对面教学、现场咨询、实地示范操作等方式,提高了群众劳动技能和致富能力。
    
  三是强化监督,形成机制。成立监督小组,定期走访困难群众,跟踪活动进度和活动效果,形成长效机制。
    
    登封韩志刚说: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基层党建队伍。该局积极帮助挂点村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帮助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找准措施。定期组织召开与挂点帮扶村委干部座谈会,帮助理清经济发展思路,促进解放思想;帮助建立健全制度,做到按制度办事;帮助学习培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