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国际航展
时间: 2014-01-17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Al Qahtani Aviation Company订购最多26架庞巴迪C系列飞机

  这些飞机将由沙特阿拉伯王国最新成立的国有运营商沙特海湾航空公司运营

  这家运营商将成为C系列飞机在中东地区的第三家客户

   2014年1月16日巴林王国萨赫尔消息——

  庞巴迪宇航公司(Bombardier Aerospace)今日宣布,位于达曼的Al Qahtani Aviation Company签署了一份采购协议,将采购16架CS300飞机,另外还有可能追加采购10架CS300飞机。这些飞机将由沙特阿拉伯王国新成立的国有运营商沙特海湾航空公司(SaudiGulf Airlines)运营。Al Qahtani Aviation Company和沙特海湾航空公司均为Abdel Hadi Abdullah Al-Qahtani & Sons Group of Companies(Tariq Al-Qahtani & Bros.)公司所有。

  按照上述飞机的售价计算,这份订单中的16架CS300飞机的总价大约为12.1亿美元;如果追加采购权全部被行使,那么这份合同的总价将增至19.9亿美元。

  沙特海湾航空公司董事长Sheikh Tariq Al Qahtani表示:“对于阿拉伯国家和邻近地区的航空业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仅去年一年,沙特阿拉伯的27个机场的旅客流量就超过了5400万人。C系列飞机非常适合这个市场,它将为这个地区带来长期的成功,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

  Sheikh Tariq补充说:“C系列飞机设计简洁、技术先进且有成本竞争力,它将为我们提供一个在沙特阿拉伯创办一家优质航空公司并打造一个经济可持续的商业模式的机会,为国内市场、海湾和中东地区服务。沙特海湾订购的C系列飞机将提供经济舱座位,以及有宽敞舒适的皮质座椅和客舱娱乐设施的头等舱。”

  庞巴迪商用飞机总裁Mike Arcamone表示:“我们很早就注意到,C系列飞机对于那些希望开辟新市场和新业务的进取型航空公司很有吸引力,我们很高兴属于最大的阿拉伯经济体及一个发展不充分的航空市场的沙特海湾航空公司将把其商业计划建立在C系列飞机上。”

  Arcamone补充说:“除了支持沙特海湾航空公司在该地区发展外,CS300飞机还将帮助该公司开辟其他新市场,如印度次大陆和欧洲部分市场,因为这家航空公司希望拓展它的服务网络并为旅客们提供最新的空旅体验。”

  C系列飞机

  全新的C系列飞机是专为持续增长的100座到149座市场设计,融合了先进材料、尖端技术与经过验证的成熟方法,以满足商业航空公司的需求。C系列飞机搭载普惠公司的PurePower PW1500G发动机,可节省15%*的现金运营成本和20%*的油耗。通过可选的增配座椅方案,CS300飞机的运营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平均每个座位可为航空公司带来4%*的额外现金运营成本优势。C系列飞机的完美设计可使该系列飞机大幅降低噪声与排放,同时具有卓越的运营灵活性、优异的飞机起降性能及2950海里(5463公里)*续航能力。C系列飞机重达12000磅(5443千克)*,比相同载客量的其他飞机要轻,并且作为一款单通道飞机却可以为乘客提供极佳的宽体客舱环境。

  包括今天宣布的订单,庞巴迪已经获得了445架C系列飞机的订单和购买承诺,其中包括198架C系列飞机的确认购买订单。约有17家客户和租赁客户加入了C系列飞机计划。

  关于沙特海湾航空公司

  沙特海湾航空公司(SaudiGulf Airlines)以位于沙特阿拉伯王国达曼的法赫德国王国际机场为基地,将运营从沙特阿拉伯王国不同机场起降的国内和国际航线。国际航线网络将以中东和海湾国家的主要城市及印度次大陆为主。

  关于庞巴迪公司

  庞巴迪公司是全球唯一一家既制造飞机也制造火车的制造商。庞巴迪公司立足今天,展望未来,不断推动全球交通运输业发展,满足世界各地对高效、可持续和乘坐舒适的运输解决方案的需求。我们的产品、服务,以及最重要的,我们的员工是我们成为全球运输领域领先厂商的基础。

  庞巴迪公司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公司股票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BBD)上市交易,而且是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World)和北美指数的成份股。庞巴迪公司在截至2012年12月31日的财年里实现营收168亿美元。欲了解更多相关新闻及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mbardier.com或在Twitter @Bombardier上关注我们。

  编者注:

  采用沙特海湾航空公司涂装的CS300飞机图片见公司网站 www.bombardier.com的本新闻稿。C系列飞机的更多图片和视频见 www.cseries.com的CSeries Hub。幕后花絮视频见 bcamediafootage.com 。

  在Twitter上关注@Bombardier_Aero,了解庞巴迪宇航公司的最新消息和信息更新。

  接收我们的新闻稿,请访问RSS Feed栏目。

  * C系列飞机还处于研发阶段。所有数据和规格均为估计值,在研发、制造和认证过程中,其产品系列战略、品牌战略、载客能力和性能可能会发生变化。飞机的全部性能参考指标是基于500海里北美飞行环境并与在产机型相比较预估的。

  PurePower(R)是联合技术公司旗下普惠公司的注册商标。

  庞巴迪、CS300、C系列和The Evolution of Mobility是庞巴迪公司或其子公司的商标。

  联系方式:

  Marc Duchesne

  庞巴迪商用飞机公司

  +1-416-375-3030

  marc.duchesne@aero.bombardier.com

  www.bombardier.com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