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好奖:赠送春节回家及返程火车票
时间: 2014-01-22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临近春节,年终奖成为最热的关键词。有公司送房,有公司送车,甚至还有的送AV女优的春宵一刻。近日来,广州一家公司却在年终送出“温情大奖”,公司购买回家及返程火车票,送给外地员工。同时因未能及时购买车票造成的误工,也将因这一“年终奖”成为与员工正常休假不相冲突的带薪假期。

  员工抱怨促成“马上有票”年终“好奖”

  这家名为广州云自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媒体交易平台的创业型公司。在今年1月13日,该公司管理层在周例会上,一名员工的QQ签名成为该公司的议论话题之一。该名员工抱怨说:“过个春节,比上班还累,比旅游还花钱!”经公司了解,由于工作时间与网上抢票时间相冲突,很多同事都因此无暇上网抢车票,同时原籍较远的员工,往返车票的价钱甚至可能超过五分之一的月薪。

(该公司张贴的订票通知)

  会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全体员工的努力,该公司的媒体交易平台云自媒才得以上线,并初具规模,准备融第一轮投资,公司不能在发展中让员工过“窝心年”。次日,一则“‘马上有票’春节订票通知”就张贴在了公司的宣传栏上。

  “通知”表示,公司将为所有有需要的员工及一名家人购买车票,如果公司未能在法定节假日购买车票,造成员工早回及延归,将获得与年假不相冲突的带薪假日。同时,为了提升为所有员工购买到车票的机率,该公司还号召所有暂无执行工作、有空闲的同事,共同参与到“马上有票”活动。

  公司组织“群战黄牛”让员工“马上有票”

  “虽然只是两张火车票,但公司却让我们这个年过得轻松,这样的‘年终奖’我们觉得很温馨。”该公司的小李表示,公司尚处在发展阶段,不可能像其它公司那样发“土豪”大奖,但公司能在发正常的年终奖之外,再给有需要的同事购买并赠送春运往返火车票,以及相应的带薪假期,着实让他们感受到意外之喜。

(1月21日公司行政到火车站领到的火车票)

  小陈家在陕西西安,以往回家过年的车票钱都要过千,而且每年花钱都难买到票,据说是“网上黄牛”将车票都垄断了。“这一次公司组织大家一同订票,让我们轻松战胜了网上黄牛,让大家都能有票回家。”小陈表示,这一次公司组织购买的车票,长途至少是硬卧,不少还是软卧和高铁一等票。

  据悉,截止至1月21日止,该公司已为外省籍员工购买了20多张长途火车票,为省内员工也购买了相应的短途火车及汽车票,基本满足了公司全体员工春节返乡及归程的需求。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