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推出商学院影响力调查服务
时间: 2014-02-08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这是衡量一所商学院对其所在地影响力度的重要手段

   2014年1月31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消息――

  今天,在哥德堡举行的2014年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商学院院长及总干事会议上,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正式宣布推出商学院影响力调查服务(BSIS - Business School Impact Survey)。此次会议由哥德堡大学商业、经济与法律学院主办。

  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总干事Eric Cornuel表示:“商学院影响力调查服务是对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提供的服务组合的一项重要补充,它提供了一种衡量一所商学院为其所在区域带来多大价值的方法和手段。这是为世界各地的有兴趣了解有关其影响力的关键统计数据的商学院提供的一项服务。这些信息一旦被收集起来,内部和外部的关键利益相关者就能够利用这些信息来扩大关于“商学院在社会中的作用”的辩论,并展示商学院为一个区域带来的巨大的附加价值和影响。”

  商学院影响力调查方案衡量一所商学院为其所在地区带来的有形和无形的利益。例如,学校在其影响区域内花钱;提供就业机会并支付工资(这些工资一部分在区域内花费);吸引区域外的教师和学生(他们的消费有利于当地经济发展)。除了这些可以测量的财政影响外,学校还能从很多方面为社会生活作出贡献。教师们通过创业项目创办新企业,通过专业培训满足当地的业务需求。学生们是当地生活的活力之源,他们毕业后又会成为宝贵的人才资源。商学院还提供重要的知识论坛,为当地关注的社会、文化和政治各方面引进新思想。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它有助于提升城市或地区的形象。

  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高级顾问Gordon Shenton教授表示:“从多方面展示商学院为他们所在区域带来的经济和社会价值,对商学院来说是一个难题。为了满足商学院更有责任感的要求,商学院影响力调查服务是一个帮助学校确定、衡量和传播他们为所在区域做出的积极贡献的有效手段。”

  当所有学院(无论公立还是私立)都在履行自己的职责时,它们需要证明自己对所在区域的影响。尤其当它们受到当地利益相关者的资金或政治支持时,这种证明更是必要的。

  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高级顾问Michel Kalika表示:“从我在七所法国商学院(拉罗谢尔商学院、里昂三大企业管理学院、特鲁瓦商学院、南特经济管理学院、格勒诺布尔第二大学、诺曼底商学院和图卢兹商学院)开展商学院影响力调查的经验来看,商学院影响力调查带来的第一个好处让人出乎意料,调查过程显著提高了公众对学校的区域影响力的重要性的认识。商学院影响力调查带来的第二个主要好处是大大改善了商学院的主要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沟通。”

  商学院影响力调查方案最初是由法国国家企业管理教育基金会(FNEGE)制定的,并已被法国高等教育领域广泛接受。商学院影响力调查流程针对国际受众进行了修改,现在作为一项服务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和法国国家企业管理教育基金会的合资企业提供给世界各地的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成员。

  关于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

  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是一个由处在提升全球管理教育及发展标准最前沿的商学院和企业组成的领先国际化网络(在82个国家有820个会员单位)。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运营有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项目认证体系(EPAS),以及EFMD Deans Across Frontiers发展计划,是全球管理教育的重要参考标准之一。

  联系方式:

  Matthew Wood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