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行业搭上移动互联网平台 比翼双飞
时间: 2014-04-03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当前移动互联网的已经开始逐渐渗透到了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尤其是当前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互联网和人们已经是如影随形。对于喜欢出行的人来说移动互联网更是发挥了它强有力的优势。

    随着越来越多旅游的客户端平台相机而生,给游客带来了优质的服务。“海南旅游”移动平台就是一个很好的事例。平台为游客提供信息查询,当地餐厅、酒店预定的需求,同时还可以搜索相关景点的信息详情,为游客带来了极大的福利。 

   “海南旅游”平台创始人朱海华表示,旅游行业是第三产业中发展较快的行业,近几年由于扩大内需,国家出台政策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再加上“黄金周”的实行,旅游行业得以迅速发展。游客出游前不可能把旅游地的信息查的很充分,而且旅途中充满不确定性,需要随时了解旅游地的信息。移动互联网为此提供了可能。游客只要拿出随身携带的手机上网就可以查询到自己需要的信息。

    像“海南旅游”这样的移动平台让旅行服务变得更具可预见性和主动性。尤其是在去年我国的3G网络正式商用了,解决了移动互联网的带宽瓶颈。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旅途中使用移动设备搜索要做的事、要看的东西,以及了解朋友的推荐等。手机用户的飞速增长、频繁的出行需求、逐渐高涨的手机消费习惯为整个旅游业提供了更大的无线市场。与此同时,通过移动互联网,商家可以掌握消费者的很多信息(如他是否在旅途中、他是谁、以及他的地理位置等),所以提供服务的潜力是巨大的。

    朱海华表示,每一次技术的进步,都带来了产业的革新。移动互联网技术在旅游服务中的应用将会给旅游业带来深远影响,旅游企业应该把握好机遇,以免错过发展的时机。旅游业对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渴求源于游客和旅游企业的真实需求。相比固定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是对旅游业信息服务的更彻底、更深入的解决技术。

    我们正处于一个移动互联网技术大规模商业化应用的开端,随着3G网络和无线上网在全世界的推广应用,移动互联网将成为一个快速普及的廉价应用。旅游业的各项业务模式将围绕移动互联网进行重构,移动互联网不仅将成为旅游营销的主要营销平台,也会与旅游市场比翼双飞。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