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新航母超越当代10年 加速建造护航舰队
时间: 2012-12-05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据俄新社报道,俄军事工业委员会消息人士近日透露,俄罗斯正在设计未来重型核动力航母,并在加速建造护航舰队。

要建超越当代10年的航母

俄海军表示,他们需要超越当代10年的航母,而不是美国或其他国家现代化航母的同类产品。未来的重型核动力航母,应能适应多种作战环境,排水量超过5万吨,可搭载约80架舰载机。俄军工厂已开始自主研发攻击型无人机,其性能足以与美国同类产品相媲美。未来,这种攻击型无人机极有可能会登陆新一代航母。

新航母应集指挥和打击能力于一身——既能指挥海陆空多兵种作战,又能作为这个战斗集群的一分子。为此,它需要从卫星上获取侦察和定位信息,再将它们传达给各战舰及作战兵种。在完成打击任务方面,未来航母将通过舰载机和导弹向水面和地面目标发动攻击,必要时参与各种强度的武装冲突,首先是“岸海”冲突。

航母编队可转移潜在敌人注意力

俄海军总司令维克托·奇尔科夫近日也表示,没有哪种舰队能与航母编队的效力媲美,在问题地区出现有气势的航母编队,可以转移潜在敌军对俄罗斯领土的注意力。此外,原则上任何航母都能扩大俄战斗机在远离祖国海岸后的行动范围,俄首先需要的是扩大在世界大洋的影响范围。

他还表示,在未来航母服役之前,俄海军应完成航母护航舰队的组建工作,护航舰队将由导弹巡洋舰、驱逐舰、多用途潜艇、护卫舰、登陆舰、补给舰,以及北极地带使用的破冰船组成——每支护航舰队共配备约15艘舰船。目前,俄海军正在加速建造955型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885型多功能核潜艇和22350型隐形护卫舰,这些新型舰艇将与新航母搭配组成突击编队。

续租乌克兰舰载机训练基地

俄还将为航母建立新的后勤保障基地。为训练舰载机飞行员,俄国防部将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叶伊斯克市建造练习甲板着陆的地面模拟器,同时继续使用乌克兰位于克里米亚半岛萨基市的“尼特卡”地面训练基地。据报道,今年3月底,俄乌就续租“尼特卡”舰载机训练基地事宜达成协议。虽然乌方坐地要价,将年租金从70万美元涨到了200万美元,但是俄方依然应允了下来。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