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新世界项目让材料商抱团取暖
时间: 2014-11-24     来源:中国网    

  近几年来,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广为关注的“金九银十”也未能拉动需求上扬。包括建筑材料在内的地产配套企业的生存现状也并不乐观。是否真的是地产业的寒冬,还是另一个春天?

  逆水行舟,地产及相关产业均在苦求解决之道。记者从国家统计部门了解到,房地产业的产值每增加1个百分点,就能使相关产业的产值增加1.5到2个百分点。每增加1亿元的投资,其他23个相关产业相应增加投入1.479亿元,被带动的直接或间接相关较大的产业上下有60多个,涉及几百个产品门类。房地产业和其相关产业唇齿相依,一损俱损,一荣俱荣。

  如何“过冬”?业内人士认为,相关产业必须打破传统的思维模式,从配套“跑龙套”转变为共同登台唱戏,与房地产开发企业“抱团取暖”,成为战略伙伴关系,参与规划设计、参与科技创新,参与投资销售,共破市场“寒冰”。


施少平先生讲解《莫非·一念平直》跨界营居艺术作品

  据悉,11月15日、16日、24日,黄山幸福新世界在黄山分别召开了三场材料类合作说明会。国内外500多家新型建材、绿色能源、环保家装、节能照明、智能家电等房地产配套材料供应商参加了此次会议,旨在通过黄山幸福世界项目平台,全面参与开发建设,创新传统产业链接模式,打造行业新标杆。会上,《莫非·一念平直》跨界营居艺术作品的规划概念、设计理念、项目利分天下、合作全赢的盈利模式赢得了全体与会者的高度认同。

  利分天下,抱团取暖

  据悉,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奉行“成功比赢利更重要”的核心价值观念,改变了以往我国传统房地产的开发模式,材料商不再简单被动地只供应材料,而是通过双向互动,全程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材料配套商与项目开发商在规划概念、设计理念、价值取向等方面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地针对项目的创新需求,提供与之配套的高、新、尖的对应各类建筑材料。配套商不仅通过材料的供应获得应有的利润,而且因为参与项目建设,成为开发商的合作伙伴,通过“利分政策”获得参建其它项目所没有的“二次分配”收益。

  采访中,记者深入了解了“利分政策”的细节。开发商将以“甲控、乙购、丙供”为原则,通过初审、终审、招标的系统规范流程,建立材料供应平台,在法规范围内优惠政策最大化和项目细节服务保障最优化的基础上,将销售房产的总毛利润再次分配,真正让利于合作伙伴和供应商。

  具体计算如下:单位毛利润等于房产实际销售单价减去总包干单价、开发商5%固定收益、融资成本、税收成本和项目实际开发费用五项费用之和。而项目的总毛利润等于单位毛利润乘以总建筑面积。总毛利润的20%分配给总承包商,剩余70%毛利润由总包商制定方案,经建设单位审核后分给参建单位(包括工程类、材料类、服务类合作企业),10%毛利润作为建设项目质量、工期、安全等方面的各种奖励。


图为材料类合作说明会会场

  会上,材料配套商企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合作创新,各种优势资源将被带入项目平台,经过整合共享,最终实现1+1>2。这种“合作全赢”的模式规避了无序竞争,实现了资源信息的共享,降低了经营风险,形成了规模优势,提升了材料供应商的核心竞争力。

  创新模式,共同发展

  固守只会落后,变革才是真理,幸福新世界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加强地产行业转型升级的号召,大胆尝试、突破传统、乘“市”而上,积极探索“观光旅游”向“休闲养生度假”转变的新道路、新模式,更加关注合作企业的成长,突出休闲养生功能主题,设定了“艺术品+不动产+资本化=金融投资理财产品”的商业模式,通过“先市场、后建设”的个性化订单销售营销模式、“共建、参建、联建”的开发模式、“利分天下、合作全赢”的盈利模式以及“建设外包、销售外包、管理外包”的运营模式,整合更多的配套企业资源,着力打造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养生度假综合体。

  记者了解到,通过模式体系的创新,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倍受世人注目。自10月19日首度亮相,全国近900家媒体对项目的理念与模式进行了跟踪报道和深度解读,“共建共享幸福”的开发理念,在业内产生了巨大影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近500家配套企业向幸福新世界表达了共谋大局、共举大业的合作意向。

  业内人士分析: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的配套招商,将会引来众多企业在当地“落户”意向,给黄山市、休宁县的招商引资带来巨大突破。与此同时,通过一系列的创新,必将实现商业利润在承包商、承建商、配套商以及营运商之间的共享,各方参与者必将结成“互信、包容、合作、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黄山幸福新世界项目必将给国内旅游地产产业的发展带来全新的历史机遇。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