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西游记》养活多少电影公司
时间: 2016-01-14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如果说《红楼梦》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小说,没有人反对,那么,吴承恩创作的《西游记》就是中国历史上改编成影视作品最多、票房最高、最有经济投入产出比的IP,相信也没有人会反对。

有人做过统计,从1926年的《孙行者大战金钱豹》到现在为止,全世界至少拍摄了80多部跟《西游记》有关的电影。

从1961年到1964年,万籁鸣、唐澄联合执导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彩色动画片《大闹天宫》,该片全凭23个动画人员手中的一支笔,绘制了两年,电影上映后,成为几代人的动画电影启蒙。

1986年版的电视剧《西游记》是对这部小说的一次启蒙,直到现在,每到假期,各大频道依然会轮流播放这部电视剧。

1994年,由周星驰主演的《大话西游》开始了对《西游记》的颠覆性改编,并形成了一种延续至今的文化现象。

2013年,周星驰导演的《西游降魔篇》又是对《西游记》的一次颠覆性改编,由于电脑特技的成熟和文章、黄渤、舒淇等明星的加盟,取得了12.48亿的票房。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