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香港检控及审讯工作不容外国插手干预
时间: 2016-02-29     来源:中国西南热线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香港检控及审讯工作不容外国插手干预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近日发表声明,就涉及2014年违法“占中”的学生领袖接受审讯表示关注。香港特区政府28日回应,香港的检控及审讯纯属特区事务,不容外国插手干预。

  回应称,特区政府一直奉行法治,任何人士被拘捕及检控均按香港法律进行,而被检控人士均由法庭依法作独立、公正及公开的审讯和裁决。

  特区政府表示,香港律政司负责独立处理所有刑事检控工作,不受任何干涉。在决定和进行检控时,律政司不会考虑任何政治因素,绝对不存在政治检控。

  特区政府还强调,香港的检控及审讯纯属特区事务,不容外国插手干预,对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公开评论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的案件,特区政府表示遗憾。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应尊重香港特区的法律制度、司法制度和司法独立,不适宜就已进入司法程序的案件发表公开评论。




网友评论: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